南九

我有一段无人叙说的心事
幸好还有笔墨可以依附

【叶喻】一段视频(一出好戏番外二)

我流娱乐圈叶喻故事 正文以及番外一见合集


这个番外二纠结的比较久是因为我不知道到底该用什么形式来写  最终选择了这种不伦不类的问答形式


询问者大概是每一个观阅的你吧




一段视频:


“你知道国内现在都在传,你和喻文州当年是在假装在一起的事吗?”


叶修点点头:“嗯,知道。”




“所以你和喻文州假装在一起的这件事,是真的吗?”


叶修轻轻笑了一下:“虽然这样说可能会对不起以前喜欢我们的人,我也不想多说什么有苦衷的话,这件事确实是我们不对,因为它就是真的。”




询问者的问题突然尖锐了起来:“你这样说的话,好像在暗示你们是有苦衷的?”


叶修依旧是坦然的态度:“其实也说不上是什么苦衷,而且能扒得应该也都被扒出来了,那些原因过程应该都摊在阳光下了。我们的错我们坦然承认,不会有什么狡辩。”




“这一点喻文州倒是和你一样,公开道歉,坦然认错,并没有多找什么理由。”


听到那个人的作为,叶修微微垂眸,后仰着身体靠在沙发里,以一种十分惬意的姿态笑道:“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人。”




“那你看着现在网上那些曾经的粉丝那些辱骂你们欺骗的话,会后悔当初做出那种选择吗?”


叶修:“说实话我是有点后悔的,不过不是因为那些骂人的话。”




“为什么?”


他把放在腿上的两只手轻轻交握在一起,面上依旧是淡淡的笑意,声音却有些严肃起来:“我说的这话可能不是很好听,很多人估计听完会不舒服,但是不管网络上怎么骂,那些东西对我们是没有什么实质上的伤害的,至少对我来说是,因为我并不怎么在意。”


说到最后,又似乎带了点揶揄的意味:“不过喻文州可能要受到波及,我听说他最近还挺红的,有一部电影刚上映不久,但,他应该也不怎么在意。”




“这话确实不好听,但似乎也有道理,也确实有不少明星借助舆论一红再红。不过既然不在意这个,你又是为什么后悔呢?”


叶修眨了眨眼睛,笑容比之前要大了点:“那这话可能就比较矫情了。”




“哦?”


他微微侧过头,好像回忆了一下,才似是感叹地回道:“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这一个需要我假装爱他的合作,最后,我会要去尽力去假装我不爱他。”




“也就是说,在那三年里,你是真的喜欢上了喻文州?”


他抬起目光直直看着询问者的眼睛,扬唇承认道:“是的。”




“这倒是让我比较意外,我可以问一下,既然这段假关系里有了真感情,那为什么你们最后还是选择了结束这段关系,而不是假戏真做吗?明明你已经动了真感情不是吗?”


叶修摇了摇头,笑叹着:“我确实是喜欢他,但是,怎么说呢?就好比小说电视剧里常说的,一个人喜欢一个人久了,却又苦苦追求而不得,到头来会发现放不下的不是那个人,而是追求那个人的执着和不甘心。我和喻文州也是这样,不是我不要脸,但当时被我们骗的人应该都是真的相信我们彼此相爱的,一出戏演得要真还要久,人就容易出现错觉。我现在可以很确定地回答我当初是真的喜欢上了喻文州,是因为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时间让我可以清醒地分辨出当初到底是荷尔蒙的错觉还是真心实意的喜欢,可当时我是怎么也没办法确认的。”




“那喻文州呢?当年动了真感情的只有你一个吗?”


叶修笑了笑,第一次没有回答。




“现在想起来会不会觉得遗憾呢?特别是确定了你是真的喜欢喻文州之后?没有想过去追求他吗?”


“会吧。”叶修说,“不过其实也挺好的,也说不上有多么多么的遗憾。”




“可能我没有你那么释然吧,这样听你说完我反而觉得挺难受的,明明是可以在一起的人。”


叶修被逗乐了,神色带着些戏谑的意味打趣着:“诶小姑娘可别哭!不然哥可就罪过大了!”随即又恢复了正经模样,笑着说:“哪有那么多明明可以在一起,这世上只有在一起和没有在一起。”




询问者大概是终于憋不住了:“你这样真是让我又想揍你又觉得难受!什么只有在一起和没有在一起啊?你也太直接了!”


叶修哈哈一笑:“实话,实话嘛!”




“可是我还是觉得挺难受的。你能告诉我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喻文州的吗?”


“得,没完没了了!”叶修笑骂了一句,但还是慢慢回答着:“其实具体我也不知道,等我自己反应过来对喻文州有感觉其实挺晚的了。”


他握在膝头的手聚起来靠在鼻尖,好像陷入了回忆一样沉静了一会儿,眼睛盯着桌上的咖啡一动不动,就这样慢慢开口:“我和喻文州当初的约定是三年,这个时间既不会短到让人怀疑我们是故意博热度,也不会长到让我们过度习惯。其实一开始都挺好的,喻文州这个人,和他相处真的是非常舒服,完全没有和生手搭戏的僵硬,许多细节都处理的非常好,我甚至偶尔有点享受。


“这种假装情侣的戏本身就是有些暧昧的,特别是你们都知道的,我和喻文州每天有一个固定的电话。这种行为在喻文州那种本身就是交际艺术家的引导下,有时候会特别的撩人或者温情,是非常吸引人的。


“但是我们两一开始都比较清醒,这只是一场合作,所以也都只是把这种关系发展到一个让两个人都舒服的程度就点到为止。”


说到这里,他突然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偶尔有些情绪波动时候的特殊状况,我们也都能比较理性和成熟地解决。”然后又轻轻皱起眉,叹了口气:


“但是这种事也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越是往不妙的方向发展,你越是无法察觉。感情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等到我注意到这一点的时候,其实是喻文州先表现出了异状。


“当一个人喜欢你的时候,其实你是能感觉得到的。这又和演戏不一样了,毕竟一个是刻意的,一个是真情实感地不自禁,挺容易分辨的。”


叶修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笑着摇了摇头:“喻文州这个人,看起来温柔安静,但是有时候很任性,特别是在他感情波动、自控力消失的时候,就像个孩子。


“所以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他大概不小心逾越了我们当初约好的那条界限。”




“所以喻文州当初对你也是动了真心的?!”


叶修依旧笑了笑,第二次回避了这个问题。


“我发现了这件事之后,说真的并不是很惊讶。当然这不是我自恋,而是这种假装情侣的关系本来就很容易让人混淆感情。我那个时候只想着要守好那条线,万一喻文州是真的分不清搞混了,我还能让他慢慢清醒认知过来。


“但我很快发现,我慢慢也开始情不自禁起来,而且感情上的问题,真的是自控力所无法把控的区域。最可怕的是,我一开始自己也没有发觉。


“让我完全发现这件事的时候,还是四年前那个情人节。”




“啊!我还记得!那天你们两被粉丝拍到蹲在m家甜品站外面裹着一条围巾吃冰淇淋!”


“记性挺好。”叶修随口夸了一句,然后一直挂在他嘴边的笑突然变得有点苦涩起来。


“其实那天晚上,喻文州和我告白了。”




“!!!??!?”


“别那么激动。说实话那天之前发生了什么我都不太记得了,就记得喻文州那天下班上车之后情绪就一直不太对,你说正常人大冬天谁会想吃冰淇淋?他就跟个脾气上来哄不好的小孩一样,一买还买两,说什么第二个半价。


“我当时是有点生气的,那天还是挺冷的,他累了一天非要蹲在冷风里吃这个东西,我怕他感冒,又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可是当他蹲在那里看起来特别难过又委屈地跟我说他好像喜欢上我了,我又觉得...我当时觉得浑身发热,就好像十几岁时第一次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一样,心里又疼又痒,我还...非常害怕。”


“那天晚上我送他回去就订了当晚走的机票,我想一个人冷静一下,但是我站在机场里又怎么都冷静不下来,心里又躁又热,恨不得把自己衣服脱掉站在冷风里吹个一个小时。那个时候我才反应过来为什么他晚上会非要闹着吃那个冰淇淋。


“后来我就跟他一样,买了两个草莓味的圣代,蹲在机场的某个角落里,跟个傻子一样吃完了第一个,又吃完了半价的第二个。


“就是那个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越了线的不止他一个,我也放肆了。”




“可是为什么......”


叶修好像知道她想问什么一样,摇了摇头。


如果不是他想发现喻文州对他有了真的感情之后他妄图保持距离,或许他也不会对喻文州也有了特殊的感情。事情到了后来那一步,谁也说不准这滋生的到底是爱情还是错觉,或许一开始就把话挑明,会简单得多。




“这......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你们两也太让人难过了。”


叶修挺怕把这人弄哭的,赶忙扯了两句欠扁话:“不是你们发现被骗生气的时候了?”




“还不都是你们的错!”


叶修耸耸肩:“是啊,确实是我们的错。”




“其实一直有很多人还是觉得你们两即使是假装的,但是一定真心彼此喜欢过。贴吧有一个帖子,说你们两活成了对方的样子。”


叶修倒是愣了一下,然后用右手支在沙发扶手上撑着头,侧过头把脸半埋在掌心里,笑了。


他说:“好像确实是这样。”


喻文州彻底告别了模特的生涯,转行当起了演员,在叶修出国后火了好一段时间,又拍了两部电视剧,后来还拍了电影,得了奖拿了影帝的称号。


就好像当年的叶修一样。


叶修说:“我在这里帮一个朋友一起管理一个服装设计工作室,也算是和时尚圈扯上关系吧。


“闲的时候养了一只猫,蓝眼睛的布偶,品相不算特别好但是非常亲人,叫......鱼子酱。


“你们应该不知道,喻文州以前的家里有一只很大的鱼缸,里面布置了砂石水草,甚至还配备了增氧器和照明,但是里面养了一只手机。


“嗯......我搬过来的时候在家居市场看见了一个和他家鱼缸一样大的一个玻璃鱼缸,现在想想也算情不自禁吧,后来就买回家,照着他的那个样子布置了一套,不过我没养手机,养了两只金鱼。


......


......”




“你再说下去,我鼻子都酸了。”


叶修笑笑:“那就不说了。”




“那你们后来还有联系吗?我听说喻文州最近就在巴黎参加一个视频的拍摄,你们两......”


“嗯,我知道他来了这里,不过还没见面。”




“那你们,还有没有可能.....?”


叶修歪了歪头,笑得似乎有些狡黠:“我快要结婚了。”




“啊!恭喜!”


“谢谢。”




有服务员从后厨走了出来,叫了叶修一声。


叶修应了一声,然后对人道:“应该是我的东西好了,那我就先走了。”


“好的,请问一下这个视频我可以发布到网上吗?”


叶修走到柜台前等待服务员将他买的甜品包装好,对着那个人随意地点点头:“可以。”


“这是您的草莓曲奇,请拿好,欢迎下次光临。”


“谢谢。”


叶修接过曲奇盒子,用法语道了谢,推开玻璃门离开了这家甜品店。


黑漆漆的摄像机镜头无声地记录下了这一切。






fin.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算彻底结束了 

本来写这个番外就是为了补充一下正文里你们一直在问的一些东西 让这个故事更饱满一点  后来发现这些东西我大部分都在评论里跟你们bb了  所以导致我写这篇番外拖的特别久

当然纠结这个番外的形式也是一个问题  我甚至一度想尝试论坛体来着  不过后来放弃了

不过总的来说 我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那就这样吧!感谢观阅!


评论(35)
热度(2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九 | Powered by LOFTER